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讲座
作者:骆恩泽  发布时间:2019-05-02   浏览次数:458

2019429日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曦博士主讲,来自全校4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观看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电影《我的1919》中关于巴黎和会的片段和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五名同学饱含深情地诗歌朗诵《五四,青春的火焰》中拉开序幕。

    随后,陈晓曦博士作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奋进新时代”的主旨讲座。陈晓曦从介绍五四运动前夕,中华民族所面临的民族危难入手,着重分析了五四运动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性质和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的重大意义。陈晓曦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弘扬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勤学苦读,锤炼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