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博导朱安东博士来校讲学
作者:陶迎春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1400

2019519,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政治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朱安东博士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世界资本主义的危机与人类未来》的学术报告,来自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主持。

    朱安东围绕如何认识资本主义世界的危机和矛盾,如何更好地促进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等问题,从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等角度,通过详实的数据、图表全面介绍了 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欧洲等国所面临的现实困局,并分析了导致这一困局的基础性原因是金融垄断资本的统治,实质是资本主义系统性制度性危机。报告数据详实、论证充分,深入浅出,逻辑严密,使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收益匪浅。

报告会上,朱安东博士还向我校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转赠了何新先生的最新著作和亲笔书法“厚德载物”。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