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赴滁州市珠龙镇开展绿色生态农业调研
作者:吴昌豪  发布时间:2019-07-27   浏览次数:260

7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美丽中国实践行动项目小分队,来自经管学院2017级审计学专业的吴昌豪等一行7人在指导老师张家智副教授的指导下前往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悠兰山蓝莓谷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始建于2011年的“悠兰山蓝莓谷生态园”坐落在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珠龙村,遥望“清流古关”,占地面积约500亩,是一家以蓝莓种植、研发、文化为主题的四季水果采摘游乐园。生态园坚持 “ 做诚信企业,良心农业”的建园理念,致力于打造绿色的生态旅游环境,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经常性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向社会和民众传递正能量,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也成为滁州地方以绿色生态农业为代表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的样板。

    在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在生态园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园区开展实地调研,并通过与游客的交流访谈、问卷调查,全面了解了生态园的营销模式、园区管理、运行机制等,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分析了以悠兰山蓝莓谷为代表的生态休闲观光农业模式相较于传统的农业种植所具有的环境污染小、产品附加值高、促进农产品流通、带动创新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等特点和优势,尤其是理论联系实际地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