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家论坛
作者:陶迎春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278

820“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家论坛”在淮北矿业集团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和淮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淮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河海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苏州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省内外高校90多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及研究生参加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教授和教学科研秘书陶迎春博士应邀参加。

    论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二场“智库·政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九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我校汪才明教授主持第二场论坛。第二阶段为“专家前沿·才俊新论”,九位青年学者作了交流发言。会上,来自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超星思政金课演示活动。最后,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殿林教授作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向、课程教学改革和创新、教学与教科研的关系、教师队伍建设等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面临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启迪了思想,开拓了视野,对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