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作者:陶迎春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1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 2019711-17日,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在福建农业大学举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陶迎春博士参加研修学习。

    本次研修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相结合的模式。在理论学习环节,学员们分别聆听了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院长苏文菁教授主讲的“海洋文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福建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原副主任李烈满教授主讲的“远学谷文昌、近学廖俊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福建省组织部干部信息管理处曾守福副处长主讲的“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在—线”三场主题讲座。实践研修环节中,在溪源教学点,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情况”现场教学;在下屏峰村,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情况” 现场教学;学员们还考察学习了难忘下党主题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馆、古田会议会址和谷文昌纪念馆和集美学村等。

研修活动中,我校陶迎春博士与来自全国高校的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分享了教学经验。通过研修学习,学员们深入感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个地方的生动实践,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理解,增进了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促进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也对丰富思政课教学案例,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对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起到了重要作用。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