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 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583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构建与课堂教学相互促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教学体系,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自主学习行动计划,通过撰写论文、调研报告及微创作形式,激发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研究,学校将举办2019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四、竞赛内容

鼓励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围绕思政课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论文写作、结合理论知识进行社会调查研究及微视频、微宣讲等创作,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一)参赛论文主题及格式规范

1、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或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任何一门课程的相关内容,撰写理论阐释文章,要求政治观点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字数不少于3000字。

2、格式说明:论文标题用宋体四号字,加粗;作者姓名、单位用宋体小四,摘要用宋体五号字;正文内容用宋体五号字;引用文献用尾注,宋体小五。正文行间距固定值22磅。

(二)参赛调研报告主题及格式规范

1、主题:围绕当前我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五大发展的地方实践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实践,联系实际撰写社会问题调查报告、社会实践报告、暑期三下乡活动报告,要求政治观点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字数不少于3500字。

2、格式说明:与参赛论文格式规范相同。

(三)参赛微创作主题及技术规范

1、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微创作(微视频、微宣讲),时间在3-5分钟,要求政治观点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具体题目自行拟定。

2、技术规范:参赛作品要求画面清晰,文件为avi、mov、mp4、mpg等格式,接受720p、1080p、2k、4k的标准要求,并设置中文字幕。

四、参赛作品类型及要求

参赛作品为论文、调研报告、微创作(微视频、微宣讲)等类型。

参赛论文作品应为个人作品,参赛调研报告和微创作作品可以是个人作品,也可以为多人作品(作者限报3人)。

参赛者严禁抄袭或仿冒别人的作品。参赛论文和调研报告作品的查重率不得超过20%,参赛作品一旦发现参赛者存在侵权行为,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资格。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并未曾在本次比赛之前参加过其他公开比赛,各参赛均需填写参赛作品许可授权书。

每项成果作品最多可以有3名指导教师,也可以无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指导作品不得超过3项。

六、竞赛程序

各二级学院申报、专家评审、推荐上报。

七、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按参赛论文、调研报告和微创作三种类型作品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2.择优推荐5个项目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

六、有关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广泛动员,确保优秀选手选拔推荐上来。每个二级学院推荐3-5件作品参加学校选拔赛。

参赛作品以各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各学院负责老师在2019年9月28日之前,将附件二:参赛报名表与本院推荐参赛作品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提交电子档文件夹时以“大赛名称-学院”命名,文件夹中参赛作品以“学院-参赛者姓名-作品类型-作品名称”命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建梅

联系电话:0550-3510979   18355015722

材料接收邮箱:576914751@qq.com

 

创新创业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10日

附件1: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评分标准.doc

附件2: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滁州学院选拔赛汇总表.doc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