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集体备课会
作者:李旻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2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切实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9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学工作, 9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召开教学集体备课会,18位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备课会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李旻主持。


    张家智副教授首先介绍了2019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培训精神和主要内容,并指出要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大学生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教研部主任李旻对本学期课程的课堂教学、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作出了具体安排,对课程考核改革做出了具体说明和要求,同时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做了介绍。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静围绕这门课的教学要求、教学改革以及教学中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提出要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采用新颖活泼的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提升课程的教学质量和实效性。

参会授课教师围绕教学进度、教学改革、教学考核、课内实践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并针对本学期如何提升课程理论教学的深度、广度和温度,有力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进行了研讨

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汪才明对备课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集体备课会有利于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课堂纪律、明确课程目标、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手段,对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有重要的作用。


终审人: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