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宣讲活动
作者:陶迎春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2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抓好开学第一课教育,根据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26日,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李旻博士主讲,来自2019级200多名新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李旻从“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主题教育的担当与方向三方面的内涵解读为切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把握“初心”与“使命”是青年大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是中国共产党创造辉煌历史的根本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肩负起新时代重任的不竭源泉。随后,李旻结合史实讲述了正是始终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九十八年来的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李旻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学这一新的舞台上,树立新目标、明确新方向,刻苦努力,锤炼本领,积极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新时代历史大潮中。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具体、贴近学生。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聚精会神、收获良多。汉语言文学专业任越同学说,聆听了李旻老师的宣讲报告,更加明确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要坚持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自觉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繁荣富强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