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陶迎春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395

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和县西梁山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静,副院长郑爱龙以及部分教师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面对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篇篇珍贵的文献资料,党员们不时驻足观看,对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无限敬仰;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致敬,对革命先烈表达了深切缅怀与无限哀思;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西梁山战役是“渡江战役第一枪”。1949年渡江战役前夕,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九兵团三十军九十师二六八、二六九、二七零团奉命攻打西梁山,以牵制敌人兵力,为渡江战役创造条件,经过三昼夜激战,千余名指战员血洒西梁山,为“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作出了重要贡献,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勇当时代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力量。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