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次“教授博士论坛”
作者:陶迎春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187

12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次“教授博士论坛”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爱龙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授、博士参加了活动。


论坛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全国优秀教师、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韩传强博士作了题为“关于课题申报的几点体会”的主题报告,韩传强结合“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南”,从潜心前期积累,精心凝练选题、耐心撰写打磨、细心检查校对四个方面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研究的经验和感悟。随后,与会教授和博士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研究过程中的困惑、困难和困境,以及解决的方式方法展开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研讨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大家纷纷表示,论坛的举行开阔了视野、碰撞了思想、激发了灵感,对增进彼此了解、促进学术交流、营造科研氛围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教授博士论坛常态机制,加强外联内合,汇聚集体智慧,为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深耕潜力活力,厚植优势专长,凝练团队合力。

终审人:郑爱龙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