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线上思政课堂检查指导
作者:郭良瑞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153

为确保我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思政课网络课堂教学效果,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张静、督导组组长路德红深入青年教师郭良瑞线上课堂听课并进行指导。

此次线上授课班级为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的合班教学。在上课前,授课教师组织学生至学习通平台有序签到,通过QQ平台及屏幕共享功能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第一章“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内容在线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整个在线教学环节,设计合理,自然顺畅。

听课结束后,听课教师与授课教师进行了在线沟通交流。听课老师对郭老师的工作态度和教学表现予以了肯定,指出郭老师教学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在教学过程中能够结合课程性质和内容和当前全民抗疫,深入阐述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等,对学生增强“四个自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听课教师从授课时间安排、线上教学课堂组织、线上技术处理等方面对郭良瑞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深入青年教师线上课堂,了解思政课在线教学情况,指出了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后续教学工作中教师需要优化改进的地方,对于马院增强网络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马颖)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