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线上教学教师座谈会
作者:高菲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11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停课不停学”文件精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秩序,确保在线教学有序开展,教学过程质量跟踪可控,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2020〕16号)要求和学院有关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于4月15日下午,在线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期中教师线上座谈会。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高菲主持,学院教学督导组及本学期《概论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高菲对期中线上教学、网络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布置了线上教学检查的相关工作。任课老师总结了前一阶段线上教学所遇到问题、研讨了解决的办法、互相交流了经验,并对学校学院教学工作以及其它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路德红认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需要大家尽心尽力,教师严把到课率大关,增加课堂与学生的互动,加强线上教学课堂纪律管理。

学校督导组成员汤文隽教授建议:线上教学学生考勤纪律需要学生所在学院、授课教师、班主任、班干部等多方面共同约束监管。

其他老师也分别从课前发布预习内容、加强师生互动、课后作业、检查课堂笔记等方式,交流了如何有效提高学生在线学习的效率和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期中教学座谈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老师一致认为,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开展的线上教学活动,需要大家群策群力,通过激励机制、丰富内容、变革形式等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线上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注意把疫情防控和教学内容结合起来,使广大青年学生,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这场特殊战役。(通讯员:马颖)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