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召开2019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线上教学学生座谈会
作者:李旻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149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2020〕16号)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于2020年4月15日下午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期中师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静、学院督导组组长路德红、督导组成员李腾达及来自19级的14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李旻主持。


座谈会上,14位学生代表分别就本学期线上展开的“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线上学习经历、学习心得和学习情况,包括课程学习进度、学习方法、作业完成情况、上课考勤情况以及线上学习中的困惑等。根据反馈,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总体情况良好,学生学习热情普遍较高。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线上学习效率较低;在学习平台高峰时段,存在卡顿现象等。

针对以上问题,李旻从教学平台使用和在线学习方法等方面给予解答,同时建议在线上课时要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要提高课堂的自律能力,积极和老师进行互动交流,主动反馈学习心得,以提高线上学习质量。

路德红充分肯定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线上教学平台,主动提升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果,希望大家要积极乐观、认真学习,培养自律向上的良好学风。

张静结合线上教学特点对学生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严肃认真对待学习,夯实基础,注重养成良好班风、学风,在完成自己学习任务的同时,要督促其他同学一起学习;二是学生在线上学习中遇到问题后,及时任课教师沟通与反馈,鼓励学生与老师一起共同完成线上教学,同时也为以后的线下教学做好准备。

通过开展本次座谈会,教研部了解并掌握了同学们线上学习的情况,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效果、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讯员:马颖)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