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政策教育教研部召开线上教学学生座谈会
作者:李腾达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139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线上学习情况,4月22日下午,形势政策教育教研部召开线上教学学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静,形势政策教育教研部主任李腾达和来自全校各学院各专业的2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视频电话会议。会议由形势政策教育教研部主任李腾达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教风建设、教学管理、教学保障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总体上,同学们能够接受当前的线上教学方式,对老师们的教学工作也表示认可,同时他们也反映了一下问题。一是网络不稳定,影响学习心情和效果;二是授课老师们所使用的教学平台较多,同学们操作不便,影响学习效率;三是存在老师鞭长莫及不能很好的管理课堂的情况。此外,同学们还就相关问题提出来一些意见和建议。

李腾达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并对部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解答。张静指出,线上教学既是对老师的考验,也是对同学们的考验,要求同学们在缺少老师现场耳提面命的情况下加强自我管理,防止思想懈怠,树立自主学习意识,不断提供自我学习能力。她说,学院将认真研究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确保我院线上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两个月来,形势政策教育教研部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将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调整至学期前半部分开课,保障了“停学不停课”。此次座谈会是对线上教学工作一次调查,是了解教学工作中问题的有利契机,教研部将认真研究所反馈的情况,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而努力。(通讯员:马颖)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