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召开2018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线上教学学生座谈会
作者:高菲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203

为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秩序,保证线上教学过程质量跟踪可控及时了解学生《概论》课程线上教学学习效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于2020年4月22日下午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期中师生线上座谈会。滁州学院督导组成员章会垠教授和冯春梅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静、学院督导组组长路德红、督导组成员李旻、李腾达及来自18级的17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高菲主持。


座谈会上,17位学生代表通过QQ 群视频语音的方式,对本学期《概论》课程线上教学中的学生的学风,教师的教风、教学管理、教学保障等方面的情况畅所欲言,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普遍反映马院概论课程的任课老师,教学管理认真负责,讲课幽默风趣,平台使用多元。很多老师采取课前提醒打卡签到,课中随机提问测试抢答,课后布置作业、提交笔记等形式,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加强课堂的监管,增进师生之间的互动,取得了良好的线上教学效果线上教学也存在如:课堂约束力较少,学生自律性较差,迟到现象时有发生;网络等硬件条件限制,线上课堂存在卡顿和互动延迟等问题

校督导组成员章会垠教授和冯春梅副教授充分肯定了马院老师对线上教学所作出的努力和同学们提出的积极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静、学院督导组组长路德红一致认为:同学们的评价非常中肯,意见和建议非常有建设性。线上教学和学习确实存在难度,需要老师创新管理手段、学生加强自律意识,共同努力提高线上教学学习效果。同时也就学生们提出的关于期末考试形式和教材发放问题做出了具体解答。教研部主任高菲则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三位一体”教学中的实践教学安排做出了解释说明。

通过开展本次期中线上师生座谈会,学院了解了概论课任课教师线上教学的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获得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思政课教学效果提供了极大的助益。(通讯员:马颖)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