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线上教学教师座谈会
作者:李旻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236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2020〕16号)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于2020年4月22日下午在线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期中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爱龙、学院督导组组长路德红及12专兼职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李旻主持。

李旻首先总结了上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总体情况,同时根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学科特点,配合“三位一体”教学模式具体开展情况,汇报了下个阶段的教学计划。

随后教研室全体老师就教研室的具体工作尤其是线上教学环节开展了深入广泛的交流。马颖分别从教学内容设计、师生在线互动、在线教学平台使用等方面,分享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在线开展思政课教学的体会和思考;朱咸影就教学资源运用、手段创新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此外,老师们还就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有信心圆满完成思政课在线教学任务。

路德红对新学期以来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在线教学予以肯定。并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增强政治站位,从学生在线学习的实际出发,不断探索适合线上开展的专题教学、在线研讨的方式方法等,确保线上教学实效。

李旻对所有参会老师们的深入交流表示感谢,线上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得到学生认可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并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教研部对当前线上教学情况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并将及时梳理解决大家所反映的问题,做好各种保障服务,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以及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更好地衔接。

座谈会为深入推进在线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在线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后续线上教学的开展和正式开学后工作安排明确了思路,提高了针对性。(通讯员:马颖)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