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课堂听课活动
作者:陶迎春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22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停课不停学”文件精神,根据《滁州学院常规教学检查工作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秩序,确保在线教学有序开展,教学过程质量跟踪可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课堂听课活动。


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对本学期胡颖颖老师和何文静老师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进行了集体线上听课和研讨。参加集体听课的各位老师从教育技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技能、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授课老师的课进行的热烈的讨论与评价,指出其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与授课老师课后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胡颖颖老师说,本次课的教学过程中通过播放视频、问题讨论等方式,使学生对新时代的内涵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基本达到预先设计的教学目的。但整堂课中的师生互动效果有待提高,还需要更科学的教学设计去引导学生,让课堂教学更加高效、优质。

何文静老师授课结束后指出,当代大学生的成长,伴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普及,他们大量的以互联网作为获取信息、开拓知识、关注社会的途径,虽然各方面更加成熟,但是也容易陷入误区。在知识传授之余,我们要引导、培养好大学生的判断分析能力,帮助他们理智上网,健康成长,顺利成才。

汪才明最后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对线上听课过程出现的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进一步总结,针对性地帮助各位老师提升,确保线上课堂质量,确保线上课堂立德树人“不掉线”。(通讯员:马颖)


终审人:郑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