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作者:陶迎春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206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4月23日下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在“云端”开讲。

课上,来自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汪天平总领队、合肥师范学院姚本先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董玉节教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汪兴福教授分别以“抗‘疫’与培养新时代爱国主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同上一堂课、同‘心’抗疫情”“在战‘疫’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战‘疫’中的制度优势”为主题为全省高校师生奉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

一个个逆行的身影、一张张英勇的脸庞、一件件感人的事迹镌刻着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发了师生的积极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教授说,五位专家的授课,全面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刻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情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对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具有重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方玉萍教授说,聆听了五位专家的报告,最深的感受是:社会主义制度好。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统一行动听指挥,处处体现着集体主义的光辉。战“疫”期间,我们举全国之人力汇聚武汉、汇聚湖北,举全国之物力支援武汉、支援湖北,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最紧要的事,处处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学生们在班级QQ群与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表达自己的感受。土木工程182班学生王浩宇说,以前我们总是特别期盼着放假,现在我们都是特别期盼着开学,因为开学就意味着胜利。

2018级新闻学专业王月同学说,通过“战‘疫’思政大课”的学习,让我对生命发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知,面对疫情,我们要自觉做到“科学防疫,守护生命”,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中国公民,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2019级自动化专业甘庆攀同学说,突如其来新冠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在危急的时刻,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白衣战士的最美逆行,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我们为各国作出了榜样,为世界贡献了力量,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未来会更加美好。(通讯员:马颖)



终审人:汪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