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开展期初集体备课会活动
作者:徐世平、刘逸兰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0

36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文学2101开展期初集体备课会活动,本学期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全体授课教师参加本次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徐世平主持,学校教学督导组文科副组长汤文隽到会指导。


会上,授课教师首先集体讨论了本学期课程教学进度安排、三位一体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方式内容。徐世平就学校全覆盖听课查课、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课程分章备课等进行了说明

备课环节,刘勤娥、曹蓓秦晨晨三位教师分别就课程前三章内容进行了备课汇报分享。他们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专章解读,构建好逻辑体系,理清教学思路,分享了新的教学视频、案例等教学素材,参会其他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汤文隽作了指导讲话,她指出,思政课教师既要多多走向讲台、加强课堂互动、做好板书规范;更要提升要求,增强教学中问题意识,真正讲清讲透思政理论课,形成自身教学特色。(通讯员:刘娟  初审:张静)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