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举行教研室开展期初集体备课会活动
作者:何文静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0

3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何文静主持,课程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备课会上,何唱唱、田丹丹、朱梦迪、刘婷婷分别就导论与课程前三章的知识体系、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教学素材等进行了详细的教学分享。何唱唱用“胖东来的商业模式”进行课程导入,引导学生认识马克思主义,了解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导论部分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田丹丹以说课的形式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说教学重难点、说教学方法、说教学过程,对第一章进行了透彻的梳理。朱梦迪以丰富的教学素材对第二章知识进行了趣味化拓展,调动学生参与课堂,以简洁明了的方式讲述哲学原理。全体授课教师就四位新进教师的教学分享进行点评与交流。

何文静对本学期课程的基本要求、教学改革方向和课程的整体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全体授课教师就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实践教学主题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本次集体备课会着眼于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聚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通过教学分享与教师交流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打造高水平思政课堂,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培育合格接班人,为国家发展培育高质量人才。(通讯员:刘娟  初审:张静)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