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展示(三)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21


安徽省教坛新秀  张 静


张静,女,安徽滁州人,中共党员,历史学硕士,副教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

近年来,主要承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等思政课的教学任务。主持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5项,发表教科研论文10余篇。

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直秉持示范育人、以爱育人、方法育人的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课堂讲授和课间、课下交流,鼓励引导大学生发掘、发挥自身优点,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培养学生崇高的思想道德素质的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学生树立积极良好的榜样,在各方面注重爱护学生,关心学生,尊重学生,赏识学生,利用自身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

2021年获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史说课暨教学展示比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三等奖;2018年被荣获安徽省教坛新秀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滁州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获第二届安徽省普通本科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2013年获安徽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第二届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滁州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被评为滁州学院“教坛新秀”及滁州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2011、2003年分别获滁州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2010年获滁州学院课堂教学二等奖;2018、2010年分别获滁州学院工会工作先进个人。



安徽省教坛新秀  马 颖


马颖,男,江苏丹阳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副教授。2003年7月来我校工作,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近年来,主要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两门课程。先后主持二类教研课题2项、三类教研课题1项,三类科研课题2项、四类科研课题2项,发表三类以上教科研论文10多篇。

自来校工作,在政教系、法政系、金融学院、经管学院担任班主任工作长达15年。在班主任工作中,能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关爱学生,成为学生的知心“大朋友”。指导学生在“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指导学生在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中荣获优秀奖,指导学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展示活动三等奖。积极参加校内外宣讲工作,累计为滁州市直机关单位、我校各学院、各学生社团宣讲50余场。

2017年、2021年两次荣获滁州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称号,2004、2017、2018年被评为滁州学院优秀班主任,2017年获滁州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8年荣获滁州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荣获滁州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荣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师德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荣获安徽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说课大赛(皖北片)三等奖,2019年荣获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020年荣获安徽省教坛新秀,2022年荣获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



安徽省教坛新秀  朱春悦


朱春悦,女,河北唐山人,中共党员,历史学博士,副教授。2014年7月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现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安徽省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

近年来,先后承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思政课的教学任务。先后主持二类教研课题2项、三类教研课题2三类科研课题3项、四类科研课题2项、横向产学研项目1项,发表三类以上教科研论文15篇。先后参加中国元史研究会年会、西夏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文献学年会、中韩宋辽金元夏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10余次。

担任2018园林(对口)班学生班主任、大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新进青年教师指导老师。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得二类教学效果1项,三类教学效果2项,四类教学效果5项。参加安徽省青年宣讲团、滁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宣讲工作,累计为滁州市直机关单位、我校各学院、各学生社团宣讲50余场。

2023年获批安徽省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项目;2022年获安徽省教坛新秀滁州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2019年、2021年分别获滁州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20年蚌埠˙滁州高校思政课联盟教学竞赛一等奖;2020年、2022年分别获滁州学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2019年滁州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荣誉称号滁州学院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滁州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论文征集”三等奖2018年滁州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三等奖;2018年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三等奖滁州学院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优秀奖滁州学院首届教师板书竞赛一等奖;2016年滁州学院首届教师实践技能大赛三等奖滁州学院首届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2015年蚌埠˙滁州高校思政理论课联盟教学竞赛二等奖。(通讯员:王晨  初审:张静)


终审人:吉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