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祖国母亲

作者:迟荣齐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083

亲爱的祖国母亲:

您好!

向您致上最崇高的敬意,我的祖国母亲,我为你骄傲,您是那五千年的文明古国,走到如今,您哺育过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而我只是其中默默无闻、籍籍无名的其中一个,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您遭受过多少苦难,但您却让你的孩子们越发挺起了脊梁,而一部伟大史诗的谱写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今天您的伟大成就是如何的让世界惊叹,正如冰心说的那样“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亲爱的祖国,您曾经拥有灿烂的古代文明,四大发明推动了世界历史进程;孔子成为全世界的老师;唐宋八大家各领风骚;全球商人汇聚长安,那时的您俨然一副璀璨盛世,然而到了近代您却遭受到了空前的伤痛,西方列强挥起了达摩克利斯之剑,他们喊着“征服中国”发动了两次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日本侵华战争,中华儿女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我们永不屈服,从虎门销烟的林则徐到睁眼看世界的魏源;从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洋务派到谭嗣同一批血洒刑场的维新派;从“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国父孙中山到“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的领袖毛泽东,一批批优秀的中华儿女百折不挠、前赴后继、呕心沥血,为的是我们的祖国不再遭受苦难,因为我们对您、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的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您再次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国产航母乘风破浪;歼-20云空翱翔;“天眼”放眼于宇宙;高铁跑出中国速度;嫦娥携玉兔飞向月球,这令人惊艳的速度,是只属于中华民族的速度,这是创伤之后的伟大复兴之路!

我所生活的这个时代叫做“新时代”,不得不谓之幸福我虽苟活于世,没有体会过所谓的苦难,做不到所谓的高尚,但先辈们优秀的精神品质熏陶着我,成为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为之奋斗的伟大精神动力,现在的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我希望有一天祖国母亲为我们而骄傲!

祖国母亲,因为有了您,我们才有了尊严,不论曾经的“乐天玛特”,还是如今的“GD”闹剧,任何对于中华儿女的侮辱和挑衅,在强大的祖国面前都只有“折服”,我想用诗人汪国真的诗句来表达祖国对的我们的那份无私的爱: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

愿我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爱我的祖国!祝贺伟大的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

 

此致

敬礼

                                                                         一名滁州学院的大二学生迟荣齐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