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赞歌

作者:机电学院 张浩宇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936

从珠穆朗玛到长白山脉,象征着祖国母亲的坚挺脊梁,从大兴安岭到南山群岛,象征着祖国母亲风华正茂,奔腾的黄河与滚滚的长江流过祖国母亲的胸膛,威武的五岳秀丽的黄山点缀着祖国母亲的盛世美颜,在秀丽的文字也只是只言片语,无法形容你那波澜壮阔的山河风光,云端俯瞰历史的风雨兼程,万山曾红遍,百舸也争流,坚实的身躯顶住沧桑的巨变而从容不迫。

五千年的灿烂历史,春秋的百家争鸣,两汉的文赋斐然,唐代的诗歌绚烂,他们都融入我们民族血液中,正是由于这些文化的渲染,中华儿女们才以宽大的胸怀面对世界,一直处于世界的前沿,然而我们也有过挫折,1848年野蛮的侵略者们在用着他们的坚船利炮打开了我们的大门,我们无法忘记那接近一百年的耻辱,在那段坎坷的道路中,我们尝到了失败,流过鲜血,被迫忍受着屈辱,甚至有过亡国灭种的风险,然而这一切到了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国与中华儿女才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傲然的姿态再次站了起来。

在七十年的长途跋涉中,我们中华民族同祖国迈出了那样艰苦的步伐,跌倒了,爬起来,信念更加的执着,那坚强的意志从未被击倒,两弹一星,杂交水稻,世界为之震撼。放眼望去如今的祖国,工厂中机器的轰鸣,城市的繁荣,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中,到处是金黄的希望,,”嫦娥“奔月,奥运与世博的举办,使我们欢欣鼓舞,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使得我们有了继续前进的指导思想,为我国富强与壮大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党的执政能力与建设得到了历史的认可,我们信心倍增,为身在中华儿女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回望历史,我们每一个人身处其中,且仍在努力前行,为辉煌的过去兴奋,也同样为悲痛而哭泣,我们这年轻的一代即将从先辈们的手中接过五星红旗,成为祖国母亲新的希望,前途仍旧艰苦而美丽,未来即将在我们的双手中创造,雄壮的歌声激荡着我们年轻的灵魂,因此我们没有理由永远的停留在那段历史去感伤,也不应当在先辈们所取得的丰碑下洋洋自得,我们要用着心中十足的信心,发出积累五千年的强大力量,把愚昧与落后彻底驱逐出东方大陆,创造出一个也同样令后人惊叹的明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中国,正在以龙的姿态腾飞,在与世界同行的道路上,我真心祝愿,希望它飞的更高,与日月同辉,天地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