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地信学院 程兰兰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862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新中国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伟大领袖毛主席庄严的向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全国上下一片欢呼。新中国的成立,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我的祖国地大物博,富饶辽阔!发展迅速,欣欣向荣!从古至今,中国有多少祖先留下的奇迹:宛如巨龙的万里长城,高耸挺立的东方明珠,蜿蜒起伏的京杭运河……

2008年8月8日,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迈出了精彩的一步。举世瞩目的开幕式盛典,让每一个中华儿女为之自豪,我也不例外。开幕式上,当那幅历史的画卷缓缓展开,就仿佛把我带入了过去的时光,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一一展现在我眼前。当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和动感灯光、字幕效果在我眼前闪现的时候,我想说――祖国,我为你骄傲!2008年9月25日,中国在航天历史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神七成功飞天,中国第一次有自己的宇航员穿着自己研制的宇航服出舱活动。当我坐在电视机前,看见翟志刚叔叔漫步于太空,用手中的国旗向我们致意时候,我的心无比激动,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我想说:“祖国,好样的!”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马上我们伟大的祖国就要迎来她70岁的生日了,在这70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身为新中国的大学生,为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到无比自豪,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我立志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我们沉浸在国庆节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时,我们坚决不能忘记祖国是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经历了多少代人艰苦卓绝的战斗,才有的今日辉煌。“历史睡了,时间醒着;时间睡了,你我醒着”。自鸦片战争中国被列强野蛮的踹开了大门开始,一个个丧权辱国的条约签订,一次次巨额赔款压榨,从香港到九龙司,从东北到台湾,我们的主权一次次被践踏,多少珍宝被抢走,多少建筑被毁坏,到处都是硝云弹雨,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国难当头,是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高举着用鲜血染成的旗帜,才带领着中国走向了光明。但弱国无外交,还记得在上世纪70年代,美国入侵我国领空领海500余次,我国外交官钩而不舍的警告加抗议了400多次,这件事被美国大肆宣扬,一时间中国外交部被吐槽称为“抗议部”,被笑话为“软骨头”。再看看如今中国外交部,面对提问再也不畏畏缩缩,霸气十足,金句频出。谈南海岛礁建设时“我们不会像有的国家那样,跑到别人家里去搞违章建筑”;谈中国公民海外权益时“中国脚步走到哪里,中国保护就会跟到哪里”;回应南海军事化时“航行自由不等于横行自由,如果有人想把南海搅浑,把亚洲搞乱,中国不会答应”,是谁给了中国外交官们的信心和底气?是什么让我们中国一下挺直了腰板?是中国在崛起!是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愈来愈大!是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获得愈来愈多的话语权!
    七十年以来,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我们中华儿女创造无数奇迹。从古代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到我国新四大发明:扫码支付、高铁、网购、共享单车;从中国高铁360公里时速到中国大飞机“三兄弟”蓝天聚首;从嫦娥四号“上九天揽月”到蛟龙号“下五洋捉警”;此外还有世界之长的港珠澳大桥、仰望星空的中国天眼,通信加密的量子卫星墨子号,这些国之大器无一不成为一张张中国名片。可远远不止这些,世界Estelle官博表示,中国拥有世界第一公路里程13.1万公里,中国拥有世界第一高铁里程2.2万公里,中国拥有世界第一移动支付金额208万亿,中国拥有世界第一架桥技术,中国拥有世界第一的巨型水电站建设技术,中国拥有世界第一的高原铁路建设,中国拥有世界第一的5G技术,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国际机场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从贫穷落后到富足先进,从被人嘲讽到纷纷称赞,这一种骄傲,叫占领世界之最。
    90岁高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采访中动情说到“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超级稻来势很好,可能十月突破亩产1200公斤大关,且还在迪拜沙漠试种海水稻成功”,“禾下乘凉梦”正在成为现实,超级稻、巨人稻、海水稻让中国掌握全球粮食命脉。
看,中国女排为祖国贺岁,在国庆前夕十一连胜卫冕第十三届女排世界杯冠军!郎平教练在赛前就说过:“只要穿上带有“中国”的球衣,我们的目标就是升国旗,奏国歌”,多么铿锵有力的话语,多么令人赞叹不已的女排精神!但在旧时,中国人被蔑视为“东亚病夫”甚至连参加国际体育塞事的资格都没有,从代表国际参加奥运会单枪匹马
的刘长春,到2018年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到如今体育赛事频频夺冠,中国已成为世界体育强国。

从1949年到2019年,新中国七十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国富民强,站上了世界舞台。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神州万里同举杯,在这里衷心的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接下来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七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