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中文系孔刘辉博士谈谍战题材叙述方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6-09
责任编辑:
 

67晚,滁州学院中文系孔刘辉博士作客该系“博士论坛”,为同学们作题为“谍战题材的两种叙述方式:《野玫瑰》与《色戒》”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孔刘辉生动讲述了《蒋干盗书》、《参孙和大利拉》两个间谍故事,还栩栩如生地介绍了川岛芳子、达斯科·波波夫等几位著名的间谍,并指出抗战期间的谍战题材繁荣原因,不仅仅是由于通俗性、娱乐性让人们易于接受,而且还因为宣传抗战的现实意义和现实题材的指导作用让谍战片有了生存的市场。

之后,他分析了《野玫瑰》和《色戒》两部作品的创作背景、可比性,并对作品人物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旁征博引、由浅入深、诙谐幽默、妙趣横生的讲座,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