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走进寿县 探访中国豆腐村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7-23
责任编辑: 马报
 

73上午,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五名大学生身着白色队服,来到了位于六安市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寿县。“滁州学院赴寿县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旗子吸引了众多寿县人民的目光。作为该校2013年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校级团队,团队成员在此前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寿县县政府的帮助下,受到寿县八公山乡政府的热情接待。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向团队五人具体介绍了八公山乡豆腐发展的情况。

队员们还到有“中国豆腐村”之称的大泉村开展调研工作,并有幸来到了“豆腐名人”胡学兵家进行了咨询采访工作。胡学兵是2012年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中讲述中国豆腐美食的主人公。作为“中国豆腐村”的一员,胡学兵一开始向小分队成员详细介绍了当时中央电视台摄制组走进豆腐村拍摄时的情况。随后,在胡学兵的带领下,小队成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国传统美食豆腐的制作过程。小组成员也总是在观看中提出种种问题向胡学兵请教。

 

傍晚时分,小队成员接受了来自寿县电视台两名记者的采访,在被问及此次来到胡学兵家的感受后,作为团队负责人的陶同学表达了自己对豆腐文化的热爱,以及对豆腐发展的美好希冀。据悉,采访视频将会在寿县电视台晚间档的《古城人家》播出。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