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机关七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7-02
责任编辑: 宣传部
 

7月1日下午,滁州学院机关第七支部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为主题,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机关第七支部书记、人事处副处长邢金卫主持了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全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庆承松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所作的两个专题党课报告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论述。

会议围绕“严以修身”这一主题,深入研讨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校教育工作者为什么要修身、修什么、怎么修、如何将“严”落到实处等问题,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和岗位工作实际,积极做了交流发言,处级干部做了重点发言。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严以修身”的实质,掌握了具体的实施方法,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信心。

人事处长吉晓华在发言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对作风建设频出重拳,颁布了“八项规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鲜明提出“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严”字是懂规矩、守底线、拒腐蚀、永不沾等严明的纪律要求;“实”字则蕴含的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是求真务实、尊重实践、注重实效的工作方法,是忠诚老实、厚道朴实、认真踏实的处世态度。作为学校重要职能部门的人事、财务、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要切实把从严、从实作为基本工作准则,从大局出发,高标准、严要求,但同时也要注意严不是呆板,要在遵守规则的前提下,加大改革力度,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要善于突破传统观念的束缚开拓性工作。

财务处长陈从江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正风肃纪、排查整改,以及学校开展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综合改革等工作都是紧密结合的,财务、人事、发展规划处是学校这些重要工作的参与者、牵头部门,一定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要求,积极应对、主动参与,为学校上水平发展积极贡献才智。他认为,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做到“三严三实“,首先就是要做好细心、耐心的服务工作,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提高服务满意度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在工资发放、财务报销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时,既要坚持政策、原则,也要做好耐心的解释说明工作,不能一推了之,要能够换位思考。

会议还就机关第七支部申报2015/2016年度党支部特色活动,进行了研讨、交流,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