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文学院:邀请资深记者分享“奥运采访故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7-06
责任编辑: 马报
 

6月26日晚,安徽电视台资深记者王剑飞受邀来到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为该院新闻学子带来了《从北京到伦敦——我的两届奥运会采访故事》的精彩讲座。该院副院长孔刘辉、办公室主任潘火强也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上,王剑飞以轻松幽默的谈吐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两届奥运会上的采访经历。从北京奥运的奔波采访,到伦敦地铁上奇遇采访对象;从出国采访的困难重重,到精心准备巧妙完成选题……王剑飞还现场播放了几段采访视频和花絮,展示了多张工作照片,生动形象的向大家展示了他在两届奥运会上的工作场景和状态。

结合自己奥运采访的经历和媒体工作的实际,王剑飞给予了新闻学子们一些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要坚持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开阔视野,使自己具有独特的眼光;顺势而为,了解时事格局方针;坚持梦想,为之不断努力奋斗;采访是一种相遇和抵达,要学会深入新闻事件中去;广泛交友,使自己的交际圈实现互联。

讲座的最后,在场学子就新闻事实报道准则、采访技巧、采编技术、负面新闻报道注意事项等专业上的问题踊跃提问,王剑飞也都一一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王剑飞,安徽电视台资深记者,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参与创建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并在公共频道担任主创记者。2007年进入安徽广播电视台以来,先后参与和策划《红灯记》、《生活实验室》、《新安读书月》等电视新闻活动,新闻作品多次在央视播放,独家采访余华、周国平、俞敏洪、濮存晰、白岩松等知名学者。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