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学生自主开发考场自动排位系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7-06
责任编辑: 宣传部
 

7月5日上午,是滁州学院期末“考试周”的第一天。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参加考试的2014级同学在进入考场后惊奇地发现,自己的照片、学号、姓名出现在了教室的大屏幕上。这标志着由该院学生自主开发的考场自动排位系统正式启用。

信息学院在去年期末考试中探索“随机考试”改革,对考试科目进行随机安排,并提前告知学生加强学习和复习,有效地促进了学风建设。为完善“随机考试”改革,解决考场上学生自行安排座位增加作弊风险、老师手动安排座位费时费力等种种缺陷,信息学院决定采用所学计算机技术自主开发一款考场自动排位系统。该院辅导员马良老师说:“考虑到各班级学生名单和各教室座位基本上都是相对固定的,只要将其数据完整录入系统之中,让系统自动生成考试排位在技术上是不难实现的。”在马良老师的指导下,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陈加龙同学历时3个月,就将考场自动排位系统开发出来,并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正式启用。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说,考场自动排位系统的开发不仅促进了学风考风建设,也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了开发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氛围。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