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和“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征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1
责任编辑: 吉晓华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20〕175号)和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全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征文活动的通知》(滁宣明电〔2020〕21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有关作品征集活动通知如下:

一、“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

(一)作品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教育法律,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

    (二)征集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至6月11日(以作品网上提交日期为准)。6月下旬,汇总、推荐报送省法宣办。

(三)作品内容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

    3.宣传阐释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和全省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宣传。

    5.我省教育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高等教育法》《职业教育法》等法律学习宣传实施成果,法治助力教育现代化以及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取得的成就。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

    1)作品要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相统一,注重以案释法、案例普法,语言规范、制作精良、宣传效果突出。内容健康向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

    2)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违法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等,一律取消征集参赛资格,由其造成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己承担。已在各类刊物公开发表过的作品,以及在其他征集活动中获奖的作品可参与作品后期的传播宣传,不参加本次征集评选。

3)要落实教育系统“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注重反映《教育法》《义务教育法》《高等教育法》《职业教育法》等内容的作品,并优先推荐。

    2.作品规格

    法治漫画类,由作者翻拍或扫描后上传,格式统一为JPG。

    法治故事类,每篇在1500字以内。

    法治微视频类,包括动漫和微视频两种形式。动漫类作品时长1分钟、5分钟、10分钟三种类别,微视频类作品时长1分钟、3分钟、5分钟三种类别。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格式统一为Mp4。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3.有关说明

原创参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本次活动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凡提交作品参赛者,即视为接受有关赛事的各项规定。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品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五)报送要求

各单位要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征集作品报送工作,所有参赛作品均需单位党组织严格初审并择优推荐,并对报送的作品进行分类统计编号排序,与选送作品电子档文件名一一对应(统计表详见附件1)。联系人:张晶晶。联系电话:3510006


二、滁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征文征集

(一)征文主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这一主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思想成果,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创新理念、拉升标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抓住时代的潮流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对接融入“大江北”,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努力奋斗。

(二)推荐要求

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这一主题撰写一批有见地、有分量的理论文章,不断提高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原则上,滁州市重点和重点培育智库各推荐不少于1篇。

(三)征文要求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体现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应征文章需为原创并未在媒体公开发表过,文责自负,字数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

(四)相关事项

1.滁州市委宣传部将对征集文章进行评审,择优在《滁州日报》开设理论专版选登。

2.征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若干名,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

3.各单位将征集论文统一填写《“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征文推荐登记表》(附件2),并与6月8日前,将登记表和征文电子稿发送至党委宣传部。联系人:马报,电子邮箱:840518683@qq.com。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统筹安排,认真抓好各类作品的创作、宣传、推荐等工作,组织开展好本次作品征集活动。要严格把关,确保作品准确、严谨、规范,作品内容健康向上。要强化精品意识,突出精品创作,深化作品思想内涵,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确保推荐作品质量。

 

 附件1:“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材料.rar

附件2:“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征文推荐登记表.doc

 

 

 

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0年6月1日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