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滁州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老生开学返校须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07
责任编辑: 申思达
 

各位同学:大家好!

根据《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279号)和学校有关工作方案精神,先就2020年秋季学期老生开学返校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条件

学生符合以下所有条件者按时返校,不符合任一条件的暂不返校:

1.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并持有健康码绿码。

2.返校前14天内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

3.返校前14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

4.返校前14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因不符合上述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履行请假手续。

暑期(截至返校前第14天)曾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须持有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并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返校复学。

二、学生返校时间和报到地点安排

根据教学实际需要,并从有利于防控角度出发,拟定自823日起至831日,分批次、分学院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老生有序返校,并按“先返校先上课”原则,组织学生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批次

返校时间

所在学院

报到地点

第一批

823

食品学院

会峰西路校门

化工学院

土木学院

丰乐大道校门

体育学院

824

信息学院

会峰西路校门

地信学院

机电学院

丰乐大道校门

第二批

830

经管学院

会峰西路校门

金融学院

美术学院

琅琊校区大门

831

外语学院

会峰西路校门

文学院

教科院

琅琊校区大门

音乐学院

三、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

1.自觉居家隔离。接到返校通知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居家隔离(隔离时间距离返校日不少于14天)。

2.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每天通过“掌上蔚园”,报告身体健康等相关信息。填写《滁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健康档案》(由辅导员、班主任提前发放),健康记录信息至返校日前不少于14天,返校前将电子稿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

3.学习防疫知识。返校前,自觉认真学习《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与要求(由辅导员、班主任提前发放)。

4.提出返校申请。在本学院学生返校日前一周向辅导员(班主任)提出返校申请,填写并提交《2020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信息一览表》,学院综合判断,进行审批,向可以返校学生提前发放《同意返校通知》。

5.个人作出承诺。接到学院同意返校通知后,认真阅读《滁州学院学生承诺书》(由辅导员、班主任提前发放),本人签字承诺,并通过拍照等方式提前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

6.准备相关物品。为防止聚集性用餐,同学们返校时需自带餐具;学校已为每个宿舍配备2支水银温度计,提倡每个同学自备。根据上级要求,学生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未经审批不得出校园,可能会给大家学习生活带来不便,请同学们理解支持,提前准备有关用品。

五、学生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1.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需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报到,不得提前。

2.提倡家长亲友自驾送生返校,但陪送人员控制为1-2人,要求身体健康(无发热、干咳等症状,并持有健康码绿码),且返校前14天内无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接触史。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分散乘坐,尽量避免与陌生人员近距离接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与公共卫生习惯。

4.返校时,需在报到现场接受健康扫码、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报到登记、核验身份。未提出返校申请、未经学院审批同意、以及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5.返校后,需执行晨午晚检、请销假和病愈复课证明审查等相关制度。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入校14日内出现发热(达到或超过37.3℃)、乏力、干咳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校医院。

6.严格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规定,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出入校园,确因特殊原因需外出的,需履行审批手续。课余时间不相互串门,不开展聚集活动,保持宿舍通风和卫生整洁。

7.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要求积极参加学院安排的实验、实训、课程串讲、复习考试等教育教学活动,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祝同学们返程顺利!

 

滁州学院

202087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