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专项巡检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25
责任编辑: 申思达
 

为进一步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开展,尽快恢复新学期教学、科研秩序,规范学校资产管理、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学校将对全校用于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开展专项工作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巡检范围

学校所有在账教学、科研仪器设备

二、巡检任务及内容

(一)巡检任务

以实验室为单位,做好仪器设备巡检及实验室环境整治,对所属所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进行开机测试、保养、维护、维修等工作,确保设备可用、工作性能良好,并做好相关记录。

(二)巡检内容:

1.仪器设备资产标签。

2.管理单位对所管理使用仪器设备的定期巡检、保养、维护、报损、维修机制,以及相关记录。

3.仪器设备专人管理落实情况。

4.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填写情况。

5.仪器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6.仪器设备完好率及性能状态等。

三、巡检安排

(一)学院自检

825日至96日,各二级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组建自检小组,以实验室为单位,认真对实验室内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进行逐台巡检,填写《滁州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巡检表》及《滁州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巡检汇总表》,巡检表于学院完成巡检后,交由各学院实验室存档备查。汇总表交至资产与设备处设备管理科,同时提交电子版。

(二)学校核查

98日至915日,学校根据各学院自检情况,组织专项查组对部分学院自情况进行核查。

四、工作要求

期初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专项巡检的目的是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好仪器设备的常规维护、维修工作,保持仪器设备良好的使用性能,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强化管理,查缺补差,有效整改自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服务水平巡检结果将作为学院目标管理的重要参考。

联系人:汪志圣

  话:3087953

电子邮箱:chzuwzsheng@chzu.edu.cn

附件1: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自查表.xlsx

附件2:滁州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巡检汇总表.xlsx

资产与设备处

 2020825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