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来校讲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0
责任编辑: 郑晓华
 

9月8日上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为全体思政课教师作了一场如何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专题讲座。

路丙辉教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作了《上好思政课,要走群众路线》的报告。他认为,上好思政课,调查研究是前提,要学会倾听了解学生;相信群众是条件,要尊重爱护学生;要依靠群众、组织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激发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还结合具体思政课程介绍了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堂教学设计、实践教学组织、教学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具体作法和有益经验。

路丙辉教授还与我校思政课教师作了交流,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成就感、立德树人责任感的思政情怀。讲座以详实的事例、丰富的内容、深刻的见解激起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主持报告会,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路丙辉教授“乐为、敢为、有为”的先进事迹,上好思政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