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4
责任编辑: 申思达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面小康,奋斗有我”的通知》(教关委函〔2020〕6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面小康,奋斗有我”的通知》(皖教关〔2020〕12号)精神,结合校关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现就组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面小康,奋斗有我

二、窗体顶端

二、参与对象

全校学生,“五老”(即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鼓励青年教师和教职工参加。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1.日常教育活动。结合建校70周年和相关教育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座谈会、老少共话中国梦、外出调研、抗疫先进事迹讲座、专题学术报告、社区共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心理咨询辅导、教学督导、社团指导、“杰出老校友回母校”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

2.开展征文、微视频比赛。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学校“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五老”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包括参与抗疫斗争)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征文、微视频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征文、微视频应按要求报送作品参评(见附件1)。

四、活动安排

1.即日起至11月15日,校关工委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关工委根据部署安排,围绕年度主题,力争100%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确定“五老”人选,组织青年学生与之结对、交流,开展活动,撰写文章和拍摄微视频。

2.11月15日前,各二级学院将本院的作品、《“读懂中国”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读懂中国”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4)以及活动总结(1000字以内,主要反映特色做法、活动成效等)一并压缩发送至邮箱:huangwei802@163.com。

各二级学院推荐优秀征文、微视频数量分别为1-2篇、1-2个。校关工委秘书处组织相关专家对形成的征文和微视频作品进行评选(见附件2),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对校内获奖单位及个人将发放荣誉证书,并遴选优秀作品于11月30日前向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报送。

五、有关要求)窗体顶端

窗体顶1窗体顶端    1.围绕中心,主动融入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校党委领导下,建立活动协同工作机制,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配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主动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列入工作计划,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关工委作用,建立活动协同工作机制。

2.注重质量,把好政治关各有关单位要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围绕主题,充分利用本单位的优势资源,深入挖掘“五老”事迹,突出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体现学校、二级学院的鲜明特色,着力提升活动品质和育人价值。

3.重视宣传,扩大影响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活动宣传工作,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活动的各阶段宣传,要注重调动发挥青年大学生在传播过程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注重采取适合青年学生的媒体传播形式,达到“参与一个,受益一方”的效果;要将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作为优质德育教育资源,做好宣传、推广和应用,进一步扩大活动受益面。

附件1-4.docx

滁州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9月14日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