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美术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25
责任编辑: 吉晓华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美术学院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进一步在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义务传播者。

营造良好法制环境,不断筑牢宪法信仰。学院成立了“学宪法用宪法”活动领导组。由党委书记主抓,党委专门负责,制定了一系列的活动方案,提高依法执教水平。通过院会向全体教师和学生普及法制教育的重要性,让全体师生在思想和行动上重视这项活动,全面提升师生的宪法意识,不断筑牢宪法信仰,为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提供坚实的宪法保障,从而加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

    开展系列法制活动,提高学生法律观念。学院在“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以板报、课堂、新媒体、QQ群等为阵地,多措并举向师生进行法制宣传。为了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受到法制教育,学院在全院班级中开展了法制宣传班会活动。根据要求,每个班级都开展一次关于法制教育方面的主题班会,同时开展手抄报评比、国旗下宣讲,征集“我与宪法”微视频,组织开展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和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等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法制宣传活动,使在院的每一位同学都对相关法律常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从而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观念。

紧密结合学习实际,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学院在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把学习宪法法律作为当前学院学生政治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并紧密结合学习实际,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做到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效果“四落实”。

落实晨读宪法。在向学生宣传学习宪法的同时,组织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和班主任向学生宣传宪法。利用晨读时间,选择宪法中的适当章节、条款,组织广大师生共同朗读。

落实升旗宣讲。举行特别升国旗仪式,并在国旗下对全校师生进行宪法相关知识宣讲,使学生了解了关于国旗、国歌、国徽的由来、宪法的历史意义、宪法的修改、宪法的地位和作用等。

落实学习专题。围绕宪法学习日主题,以专题教育形式组织师生集体学习宪法知识,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宣传我国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民主法治意识。

落实多措并举。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举行主题班会、演讲辩论、知识竞赛、微视频大赛、主题演讲等活动,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展板橱窗、横幅、校园网络、官方微博、微信等形式,积极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大力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增强和扩大宣传教育效果。(通讯员:潘宏  初审:佘预卓)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