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化工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邵高峰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24
责任编辑: 陈沭文
 

9月2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邵高峰教授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三维石墨烯气凝胶的构筑及功能化应用》的学术报告。材料系教师与学院2018级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邵高峰教授详细讲述了三维多孔石墨烯结构、三维多孔石墨烯气凝胶的设计制备过程及其应用。他指出,具有多级次孔结构的三维网络骨架,可为声子、电子、离子、分子提供快速运输通道或储存空间,被广泛应用于能源存储与转化、环境治理、热管理、传感器等领域,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并就学生关注的考研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大家讲述了许多专业学习方法。

邵高峰,男,博士,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聘教授。2018年南京工业大学获得材料学博士学位,2017-2019年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培养攻读博士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9年9月加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研究领域:微纳单元的宏观组装、功能化及器件,先进热防护材料结构设计、制备及应用探索,以第一作者在材料化学类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篇。获中国国家授权发明专利9项。(通讯员:王余杰  初审人:郑建东)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