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新生季】我校举行“迎新生、庆国庆”主题升旗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28
责任编辑: 郑晓华
 

9月28日清晨,我校在会峰校区、琅琊校区同时举行“迎新生 庆国庆”主题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6时30分,我校国旗班护旗队以整齐划一的动作走向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神情肃穆,用最庄重的注目礼向国旗致敬。

吴开华、陈桂林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为我们绘就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当前,全国人民正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全体新生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要接续砥砺奋斗,做博学笃行的新时代青年,要尊崇科学精神,做求实创新的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党委学工部部长郝德新、校团委书记庚丽娜分别主持了两个校区的升旗仪式。“全国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韩传强和“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春悦,分别给2020级全体新生上了《恰逢盛世争做良才》《做博学笃行,心系家国的时代新人》国旗下的思政课,希望广大同学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为校争光,报效祖国。地信学院龙雪婷、音乐学院董姝妤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表示一定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许,将爱国心化作报国行,用青春和智慧谱写一曲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无愧于时代和先辈的华美乐章。(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