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美术学院:邀请专家作漆艺学术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25
责任编辑: 陈沭文
 

9月23日,美术学院邀请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永清教授为学院专业教师作题为《漆“器”与艺“道”》的学术讲座。

李永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

李永清指出,随着材料的完善、技法的成熟,加上绘画的基本功与创作能力的提升,当代漆艺术创作领域的观念及价值取向开始走向多维度和多层次,对于古代漆器技艺的恢复与传承也得到更大的重视,依托漆材和漆艺经验进行当代漆画的创作及创新的能力也在不断加强,漆艺术观念和审美样式走向现代性及国际化。诸多的原因以及现实让中国现代漆画的发展之路走上多元的道路,只有形成合理的、良性的、多元发展的学术状态,才是现代漆画艺术发展的惟一途径。

与会教师表示李永清教授的许多漆器艺术品的制作过程并非如许多漆器艺术创作者那样,在大量可集中的时间段中连续制作而成,而往往是在他的日常的教学、会议以及各种杂务缠身的间隙中,对其作品进行断断续续的构思、完形、髹漆、打磨及调整中趋于完成的。他的这种对于艺术作品的创作精神值得每一位艺术工作者学习。(通讯员:潘宏  初审:赵振华)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