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举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论坛庆祝建校70周年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07
责任编辑: 郑晓华
 

11月7日,皖东初冬的阳光正暖,也格外明媚。琅琊高歌、让泉欢畅,琅琊山下蔚园喜气洋洋,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校友与师生欢聚一堂,共襄盛举,出席滁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论坛,共庆滁州学院70华诞。海内外校友、国(境)外友好学校以及学校师生代表通过视频,兄弟高校、友好单位通过贺信、贺电向学校70华诞表达祝福。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络局局长孙升亮,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滁州市委副书记朱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等;校友、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郑少三、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赵韩,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安徽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夏元清教授,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钱龙海等;合肥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等出席论坛。学校邀请的嘉宾、校友、企业家,来自省内外高校的领导、学校历任校领导,现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中层正职领导人员,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会庆祝。

会上,滁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副市长陆峰和我校校长郑朝贵签订了滁州市人民政府支持滁州学院创建滁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阜阳师范大学与我校签订学科建设合作协议。肖超英、王佩刚、许继伟、孙升亮、牛向阳、王图强,我校党委书记陈润、校长郑朝贵等领导与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校友和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陈润主持大会,宣布论坛开始。郑朝贵汇报了学校70年筚路蓝缕的建设和发展历史,汇报了学校向应用型成功转型,由“合格”到“上水平”成功转换,到“上水平”发展的历程,梳理了70年来我校取得的振奋人心的发展成果。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在会上作了讲话,对我校建校70年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滁州学院继承优良育人传统,深入融入滁州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滁州冲进全省第三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他指出,共建滁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校地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校地融合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希望滁州学院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学术优势,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更高标准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更高质量服务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滁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学院建设发展,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为学院早日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优良服务和有力保障。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作了讲话,对我校举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论坛表示祝贺。他说,滁州学院建校以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走转型发展之路,围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落实“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办学定位,弘扬“思变尚新、务实求真”精神,加强内涵建设,探索出一条“由师范专科向多科性应用型本科转变”的发展之路,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进入全省地方应用型高校第一方阵,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新的起点上,他希望滁州学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统领学校建设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致辞,对我校建校70年表示祝贺。希望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不移走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办出特色、办出亮点,越办越好。

兄弟高校代表、安徽工业大学校长魏先文致辞,对我校建校70周年表达美好祝福。他说,长期以来滁州学院和安徽工业大学互动频繁、友谊深厚、合作深入、成果丰硕。建校70年是滁州学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滁州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起点,希望两校携手再出发、并肩再共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创两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共同为安徽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作为在校工作校友代表发言,他感谢了学校的培养和邀请,对学校取得的成就和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和赞许。他深情回忆了在滁州学院工作十年间得到的帮助和成长,表达了对学校诚挚的感谢,祝福学校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辉煌。

校友代表、第一创业证券党委书记、总裁钱龙海发言,深情回忆了在校求学生涯,感谢了母校老师辛勤培养,向母校汇报了自己取得的成绩,祝愿母校早日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教师代表、土木学院党委书记蔡华教授,学生代表、地信学院陈钊同学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

陈润在主持大会时表示,70年辉煌成就已经载入学校发展史册,新时代铮铮号角开启了扬帆远航新征程。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要求,按照学校“三步走”战略安排,科学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朝着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阔步前进,在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中,在服务我省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推动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中再谱新曲、再续华章。

据悉,为庆祝建校70周年,我校举办了系列学术活动,当日还组织参观校史馆、美术作品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凤阳花鼓)建设成果展和科技成果暨创新创业成果展等系列活动,与会人员有序参观,回顾学校发展历史,共同感受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责任编辑:张晶晶)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