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线上培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14
责任编辑: 郑晓华
 

2020年12月,我校教务处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对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全校80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此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系统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

培训内容从课程思政建设的顶层设计到具体实施方案,有课程思政的内涵思考,也有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为老师们在专业课程中推进课程思政提供了可借鉴的理念与方法。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叶高说,学校要强基固本,推动广大教师熟练掌握教学技巧,有机结合课程教育内容,凸显思政教育元素,在整体氛围中反馈、评估课程思政的教育效果,用长远眼光耐心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金融学院黄日朋老师说,学科教师在教学设计时不能为了追求“思政效果”而生搬硬套,牵强附会,应当巧妙设计,将思政元素穿插到学科教学中,浑然天成,如盐入水,达到“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效果。

教务处处长蔡华表示,“课程思政”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教务处将以建设安徽省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为契机,着力构建课程思政“全过程”培养新体系,定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沙龙、论坛,提升教师育人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