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暑期温馨提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5
责任编辑: 丁荣祥
 

各位同学:

2021年暑期将至,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结合实际,特对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暑期时间安排

1.根据学校安排,7月14日-8月26日为暑期阶段。因暑期气温高,加上学校基建维修,同学们学习生活不便,因此,考试结束后大家应尽快返乡,与家人团聚。确因教研任务、考研复习、竞赛集训等特殊情况需要留校的,须经学校审批同意。

2.下学期老生拟定于8月27-29日报到注册,8月30日正式上课(若因疫情等原因调整变化,提前通知)。同学们应按照学校规定时间返校,不提前返校,以免水电、食堂不能正常供应给生活带来不便。

二、注意出行安全

1.同学们应从正规渠道购买返乡、返校车票,不要私自包车,严禁与社会非法车辆运营商签订包车协议组织同学返乡、返校,一经发现,学校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返乡、返校尽量结伴而行,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辆,车上不做“低头族”,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3.放假离校前,应关好宿舍门窗,切断水、电,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因特殊情况留校同学,应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章制度,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不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不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晚上尽量不要单独外出,不在偏僻地方逗留。

4.暑期正值高温、雷电多雨季节,要重点注意防溺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防中暑,不要在高温环境下持续活动,一旦感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防灾害天气,出现雷雨等恶劣天气时尽量留在家中或其它安全场所,如在户外遇到突发气象灾害,及时求救;防食物中毒,做到清淡饮食,少吃油腻和生、冷食品,不到无证摊点就餐。

5.参加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各类活动的同学应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等场所管理规定,禁止在实验室过夜,外出要注意防溺水、防中暑、防灾害天气等,保持通讯畅通,与老师、家长保持联系。

6.外出旅游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不前往有泥石流等安全隐患地方活动。

三、重视疫情防控

1.妥善安排假期行程,返乡后尽量少外出,减少跨区域长途流动;返乡、返校时,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及线路,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保留好交通票据及出行信息,以备日后核查。

2.做好个人防护,假期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避免人员聚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到人员密集场所时,坚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及时向社区(村)和学校报告,并到所在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3.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坚持每日通过“掌上蔚园”进行健康打卡,落实晨午晚检制度;不去国(境)外旅游,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但未接种(含第二针)的同学要及时自行到所在地疫苗接种点接种。

四、文明度过假期

1.暑期期间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严禁参加黄、赌、毒、非法集会和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做守法公民,树良好形象。

2.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非法传销,警惕“套路贷”“高利贷”“回租贷”“培训贷”等陷阱,拒绝参与社会非法招工;收到来源不明的宣传材料时,不轻易扫描二维码,不随便加入陌生QQ群、微信群。

3.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加强学习充电,补缺补差,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遵守网络道德,健康文明上网,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祝同学们暑期平安快乐!

                                   学生处 安保处

                                   2021年7月5日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