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机电学院:忆峥嵘岁月 传柏坡精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9
责任编辑: 陈沭文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7月18至22日,机电学院 “赴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弘扬党的精神,感悟党的建设’”实践小分队在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胡凤和副教授李刚老师带领下开展以“不忘初心:‘忆峥嵘岁月,传柏坡精神’”为主题的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感悟‘红军’精神,宣传百年党史。

走进西北坡,重温红色历史。7月19日,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西柏坡的历史事迹与革命精神,团队成员特制西柏坡宣传单。

团队成员开展“无私奉献”志愿活动,团队成员主动清洁景区内垃圾,并向有需要的游客讲解景点相关故事。同时,团队成员采取全程录像的方式,开展以“滁院带你看柏坡”为主题的视频活动。

寻访华北烈士陵园,培育红色精神。7月20日,团队成员赴石家庄华北烈士陵园开展“回望历史,瞻仰先烈”的缅怀活动。团队成员在墓区开展悼念活动,表达对这些革命烈士的深深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意。在烈士纪念纪念碑前,开展集体朗诵活动,培育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此外,团队成员向游客宣讲了白求恩事迹、华北革命战争故事等等。

参观陆军工程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7月21日,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共同前往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在军校教员的带领下,参观该校教学场所和训练基地,了解军校建校历史以及师资力量、杰出校友。在军校学子的指导下,团队成员练习站军姿、学习军拳以及体能拉练等基本军校日常活动。团队成员与军校相关人员开展“面对面”研学活动,并与该校在校研究生进行学术探讨与研究。

重走主席进京路,坚定信念心向党。7月22日,团委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展重走京路活动。团队重温毛主席当年进京路遇到的路途遥远,山路蜿蜒曲折,悬崖峭壁,感受毛主席及军队坚定不移的胜利信念,铭记当下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助于增进青年学子对党史和国情的了解。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投身社会实践,谱写新时代的新华章!(通讯员:丁伯静 审核:胡凤)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