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我校全力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御和校园防汛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7
责任编辑: 吉晓华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5日12时30分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沿海登陆,将于7月27日至28日过境滁州,带来持续强风雨天气。7月23日,校党委书记陈润、校长郑朝贵分别作出批示,就做好台风防御和校园防汛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把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绷紧思想之弦,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要坚持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监测预警,紧盯重点领域,储足防汛物资,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组织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最大限度减轻台风影响。

7月23日晚,校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防御6号台风“烟花”的紧急通知》,要求校内各单位强化思想重视,强化会商预警,强化重点防御,强化值班值守,共同打赢台风防御阻击战,确保校园安全。

7月24日至25日,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应急预案细化举措,储足应急物资重点保障,检查防汛设施确保正常,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信息畅通、反应快速,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2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带领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物业托管企业负责人深入会峰、琅琊两个校区,检查台风防御和校园防汛工作。

陈桂林一行先后来到会峰校区会峰湖、实训1号楼工地、信息中心机房、地下车库和琅琊校区东苑等防汛重点部位,对泄洪闸、排水通道、高空坠物隐患、防汛物资等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安全排查、人员值守、应急预案等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对做好台风防御及汛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陈桂林强调,安全是头等大事,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高警惕、常抓不懈,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想得多一点,把预案做得细一点,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后勤部门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面对紧急状态要快速响应,加强联动配合,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万无一失。(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