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统一战线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4
责任编辑: 张悦
 

1月12日,我校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吉晓华与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校侨联和校知联会会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同畅谈一年来的收获、展望未来美好前景。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

座谈上,吉晓华通报了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建言献策、教育培训、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活跃。

陈润对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校统战成员一年来为学校和地方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不断书写新时代蔚园发展奋进之笔。这一年,党史学习教育汇聚新动能,党建思政工作呈现新气象,改革发展工作开创新局面,人才培养质量展现新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服务发展能力迈上新台阶,对外交流合作有了新提升。这些沉甸甸的收获是大家共同努力结果,离不开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离不开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

陈润强调,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强化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凝聚最广泛的人心和力量,全力攻坚各项任务,一是要固守“圆心”,凝聚最大向心力,二是要延长“半径”,激发最大战斗力,三是要用好“圆规”,描绘最大同心圆。

陈润向全校统战成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希望统战人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深化对统一战线的认识,进一步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发挥作用。希望统战人士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三是立足自身岗位,做出更多业绩。希望统战人士发挥自身在教学、科研、管理等领域的骨干作用,主动担当,争创新业绩,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勇在座谈会总结时指出,新的一年里,学校统战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团结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与我们党同心同行。要进一步强化作用发挥,为统战成员畅通建言献策渠道,提供必须工作支持。要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不断压实各级党组织统战工作职责,真正形成统战工作合力。(稿源单位审核:吉晓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