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统一战线  
我院留学归国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2
责任编辑: 郑晓华
 

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热情回信在我院留学归国人员中产生强烈反响,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赓续留学报国初心,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实际行动中。表示将立足岗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日本留学归国学者,我院侨留联副主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杨斌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加深了我们对于新时代使命感的认识和理解,我们将赓续留学报国初心,坚守自己的岗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实际行动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当好时代先锋军,为祖国的科技创新奉献自己的青春,在实际行动中彰显归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乌克兰留学归国学者、我院侨留联委员、音乐学院副教授周子翔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留学归国青年一代提出的历史使命和殷切希望,作为留学归国学者的一员,我非常激动,幸福感涌上心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殷殷嘱托增添了我对日益强大的祖国倍感自豪的情感,坚定了自己担负光荣使命、努力追求进步、用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的决心,定当不负殷殷期望。

澳大利亚留学归国学者、团委教师年雪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暖心且充满力量。百年前,老一辈科学家们带着先进的科学知识报效祖国;百年后,中国青年继续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作为一名留学归国青年教师,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不断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国留学归国学者、音乐学院教师张琳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教诲谆谆,期望殷殷,激发了留学归国青年同心同向的奋斗激情。我们将秉持留学人员的崇高理想,时刻心系祖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我们青年留学回国同志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坚持立德树人,热情服务学生,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韩国留学归国学者、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衡桂珍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人员的回信,非常激动,也非常振奋。心系祖国、服务人民、振兴中华,是留学归国人员的光荣传统,也是留学人员的初心。生逢盛世,何其有幸,我辈自当不负重托,不忘初心,以所学报祖国,为科教兴国作贡献。(稿源单位审核:吉晓华 责任编辑:马报)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