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我校测绘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7
责任编辑: 吉晓华
 

6月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我校测绘工程专业首次通过认证,有效期六年(2022 年1月至2027年12月),标志着该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这也是我校第一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全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自2018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抓好顶层设计,科学部署、谋篇布局、靶向施策,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建章立制、深化改革,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手段,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目标,深入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

学校领导多次组织专项工作推进会,定期深入二级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地信学院领导班子及专业负责人严谨组织、认真落实,带领广大师生严格按照认证标准和要求,结合人才培养需求,对认证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顺利通过专业认证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鼎力支持、同频共振,有力保证了此次认证的顺利通过。

教务处处长蔡华表示,通过专业认证工作,广大教师加深了对专业建设的理解,为持续提升我校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积极发挥认证专业的示范作用,将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辐射至全校本科专业,采取分批培育、逐步推进的方式,统筹推动其它工科专业的认证工作,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打造专业优势和特色,不断提升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稿源单位审核:蔡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