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8
责任编辑: 吉晓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高校就业工作,确保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24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院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党委组织部、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安保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赵振华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全省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教育部“四不准”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措施上有力有效,持续发力、抓好落实,确保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稳定。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我校紧接着召开会议,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院党委书记毕明福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当前,受疫情形势和经济下行叠加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毕业生就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重要的办学指标,事关学生成长、家庭幸福、社会稳定,要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确保实效。

毕明福要求,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仍有较大的努力空间,落实举措上要再用力。截至目前,全校毕业生落实毕业去向超过八成,但仍有一定比例的毕业生未落实毕业去向。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访企拓岗,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宣传动员,用足用好政策性就业岗位;加强教育引导,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面向基层就业;优化指导服务,精准掌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情况,组织开展有温度、带感情的帮扶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手段方式不生硬;遵守“四不准”要求,扎实做好就业信息核查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有效。

毕明福指出,二级单位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不平衡,工作责任上要再压实。当前全校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与相关兄弟高校相比有一定差距,校内各二级学院推进程度也不均衡。要纵向比较、横向对照,找准薄弱环节,找对堵点难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补齐短板、破解难题。要将毕业去向落实情况与专业设置、专业招生挂钩,真正落实“招培就”一体联动。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对照比较近年来各专业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对落实情况一直较差、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适时优化调整。要将就业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与年度考核、晋升发展挂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最后,毕明福希望全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岗位职责,抓实抓细工作,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稿源单位审核:郝德新 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