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我校扎实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16
责任编辑: 吉晓华
 

为提高档案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方便师生和校友利用档案,我校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委托具有相关资质公司开展外包加工。档案数字化主要针对馆藏学籍档案、文书档案进行扫描加工处理,现已完成两期加工任务,取得积极成效。

 

校档案馆与档案数字化公司密切合作,严把档案处理、录入、扫描、图像处理、质检、装订、抽检等环节。校档案馆重点在数据录入质量上下功夫,确保数字化加工成果合格率。目前,已完成1993-2018年教学档案,1993-2021年党群类、行政类档案数字化工作。共加工扫描54万余页,著录条目15万多条,数据均已挂接到档案管理系统,共挂接全文数据770GB。

已完成数字化的档案,可通过档案管理系统进行快速浏览、查询、打印,大幅提高了档案查询和利用效率,增强了档案服务师生、校友,服务教学科研的能力,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受到师生、校友等好评。(稿源单位审核:丁荣祥 责任编辑:陈沭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