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安徽省教育新媒体联盟平台及“皖教融媒”小程序接入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14
责任编辑: 吉晓华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新媒体联盟要求,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教育宣传及互联网阵地管理工作,拓展联盟平台及小程序“皖教融媒”应用的广度和深度,现就联盟平台及“皖教融媒”小程序接入及管理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推进“皖教融媒”小程序关联工作

“皖教融媒”系全省教育新媒体联盟平台的微信小程序,实现了联盟平台各项功能在移动端的便捷使用。各级各类管理员可通过手机验证或微信一键登录小程序,并依照管理权限查阅相应模块内容。

“皖教融媒”每日会调取联盟成员单位的优质文章进行展示,需要成员单位账号关联小程序后方可显现。为保障程序调取内容完整展示,请各二级单位认真排查开通或分管的微信公众号,参照《安徽省教育新媒体联盟平台使用手册》(附件1)第23页所示,于2023年2月22日前完成微信公众号关联小程序的工作。

二、完善“两微”账号接入工作

安徽省教育新媒体联盟平台通过统一接入新媒体账号的形式,为各高校与地市教育局单位提供新媒体矩阵管理服务,在舆论引导、内容监管和效果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撑,目前省内16个地市的市级账号和122所高校的校级账号均已接入。

为进一步深化联盟平台新媒体矩阵管理工作,需要全面接入各二级单位“两微”账号。请各单位按照《安徽省教育新媒体联盟平台使用手册》第6-7页所示,于2023年2月22日前完成账号接入工作。

三、拓宽新媒体阵地聚合管理空间

    为拓宽新媒体阵地聚合管理空间,按照平台发展规划,省教育新媒体联盟陆续将各地各校(含高校二级学院)的院系级网站群、知乎、QQ空间、贴吧等新媒体阵地接入平台聚合管理。请各二级单位按要求填写《各地各校新媒体节点与阵地摸排表》(附件2),于2023年2月22日前发送至邮箱:125486070@qq.com。如无新媒体账号也请零报告。之后,各单位新媒体账号的变动及接入实行常态化管理,可定期将有关信息发至1254860701@qq.com,联系人:陈沭文,电话0550-3510006/18855099695。

 

附件1:安徽省教育新媒体联盟平台使用手册.pdf

附件2:各地各校新媒体节点与阵地摸排表.xlsx

                                                                                   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2月14日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