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进一步加强会峰校区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27
责任编辑: 丁荣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范校园交通秩序,学校决定于2023年3月28日起,持续开展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对校园车辆违规停放、超速行驶等危害校园交通安全行为的治理,进一步规范校园停车秩序、行车秩序,增强师生员工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良好的校内交通环境。

二、工作重点

1.校园道路主干道、教学区、办公区机动车停放秩序。机动车辆在学校划定的停车位停放,禁止乱停乱放。

2.校园机动车辆行车秩序。机动车在校内行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安全。坚决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在校内行驶时,车速不得超过20km/h,出入校园控制车速在5km/h以内。改装摩托车禁止入校。

3.在建施工机动车安全管理。运输建筑材料、垃圾和工程渣土的车辆确需进出校园,要低速行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运输物飞扬、洒落或者流溢,保证行驶途中不污染道路和环境。

三、合理规划停车区,加强机动车停放管理

校内机动车停放分为:教职工车辆停车区、临时(限定)车辆停车区和禁止停车区(交通严管区):

(一)教职工机动车停车区(共计538个停车位)

1.职能部门教职工机动车车辆,原则上停放在行政楼楼前停车场:车位31个;行政楼北侧、东侧路边停车位:车位22个;行政楼地下停车场:车位44个;18号楼北侧停车场:车位12个。(共计109个停车位)

2.教学单位教职工机动车车辆,原则上停放在以下各教学楼附近的停车场或停车位(共计429个停车位):

1)行政楼、地信楼西侧停车场:车位 35个;

2)生工楼、化工楼停车场:车位 23 个;

3)逸夫教学楼路边停车位:车位28个;

4)实验实训1号楼南侧地面停车场:车位14个;

5)实验实训1号楼地下停车场:车位47个;

6)地信楼东侧至小南门路边停车位:车位49个;

7)学生公寓11号楼西侧路边停车位:车位27个;

8)风雨操场停车场:车位41个;

9)体育馆东侧路边停车位:车位16个;

10)文学楼停车场:车位34个;

11)机械楼、土木楼地面停车位:车位45个;

12)机械楼、土木楼地下停车场:车位47个;

13)电气楼周边停车位:车位23个。

学校将根据现有校园空间和建设规划,不断优化停车位布局。

(二)临时(限定)机动车车辆停车区

1.因事来访车辆在安保人员指挥下停放于指定的停车区域或停车位。

2.校内经营户的车辆原则上停放于以下的停车区内:

1) 会峰食堂西侧至山上操场路边,停车位27个;

2) 蔚然食堂北侧风雨操场停车场,停车位41个;

3.教职工就餐期间,可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临时有序停放于知行桥西侧和桥面两侧,禁止乱停,乱放。

4.遇会议或大型活动,可在安保人员指挥下临时有序停放于活动周边指定区域。

5.学校食堂配送食品的货车、物流送货车只能停放在各食堂指定的卸货区域,卸货后即行离开,禁止停放在学校划定的停车场和停车位上。

(四)禁止停车区(交通严管区)

1.学校道路主干道、师生通勤路口周边、校车专用停车位等路段禁止乱停、乱放。

2.会峰食堂至学生宿舍10号楼道路两侧禁止乱停、乱放。

3.各类停车场周边道路、食堂周边道路、各学生宿舍楼周边道路(特种车辆除外)禁止乱停、乱放。

4.逸夫楼3#楼西侧至知行桥路段全天禁止停放机动车辆。

5.各二级单位所辖区域的停车位须按有序停放,禁止乱停,乱放。

(五)部分路段实施限时通行

1.逸夫楼3#楼西侧至知行桥路段,每周工作日上午7:20-8:20、9:20-10:20、11:20-12:20,下午1:30-2:30、3:30-4:30、5:30-6:30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倡导东西校区往返的机动车从校外通行。

2.产教融合中心施工车辆在学生上下学、大课间及大型活动等时段禁止进出校园。

四、交通违规处置措施

为落实校园交通整治要求,安保处将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对校内违规停放的机动车辆将进行实时信息记录,录入校园门禁系统,具体如下:

1.第一次第二次违规停放机动车,将对驾驶车辆张贴《违停通知单》进行交通安全提示;

2.第三次违规停放机动车,通报驾驶员所在学院、部门,督促其学习校园交通管理规定;

3.第四次违规停放机动车,门禁系统将对该车实行一周暂停入校处罚,按照校外车辆对待;

4.第五次违规停放机动车,门禁系统将对该车实行一个月暂停入校处罚,按照校外车辆对待。

以上违规信息定期在安保处网站公示,违规处置措施每半年为一个记录周期。

五、开展交通法规宣传和安全教育

1.各单位要以“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教职员工进行一次交通安全的专题教育,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和学校交通管理的有关规定。

2.校公务车、校园交通车管理和使用部门,应对专职驾驶员组织学习,自觉遵守学校有关交通管理规定并自觉服从安保人员的日常管理。

3.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和环境,需要全体交通参与者共同来维护,请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校园交通秩序的管理工作,共建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

 

安全保卫处

2023年3月27日

(信息来源单位审核:王岽,编辑:何唱唱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